888集团电子游戏(VIP认证)-Macau game Center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888集团电子游戏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2024年04月08日

4月8日上午,888集团电子游戏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经营形势,调度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压加力冲刺“双过半”。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裁、党委副书记陈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控股集团领导陈万宁、丁海、史先召、刘长春、李明、晋永甫、朱金刚、张青峰参加会议。经营班子成员作工作点评,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具体要求。

周勇对控股集团一季度工作中的成绩亮点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控股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立足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全新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省委省政府对控股集团工作给予肯定,控股集团荣获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888集团电子游戏等5家省属贸易企业合并重组的工作成为亮点,进一步凸显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全体干部员工的集体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勇深入阐述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重点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在深刻认识目标定位中找准发力方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精准把握以纺织服装业务为基本盘、以大宗商品业务为重要抓手、以新业态新模式为新动能的三个发展方向,重点关注营业收入、进出口总额等年度经营目标,以及煤炭、油品、金属矿产等大宗商品业务的关键指标,埋头实干,加压奋进,攻坚硬指标,落实硬任务。二是在深耕主业中全面提升经营质效。做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形成“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完成。聚焦经营利润等核心指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贸易子企业的利润不能长期依赖金融投资,要着力提升专业化运营水平,稳住传统市场,深挖新兴市场潜力。金融子企业不能长期受制于股票波动,要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判能力水平,优化投资结构和资产合理配置,提高投资收益,同时加快构建高层次金融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对金融投资板块的引领效应。三是在对标找差中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各子企业要正视自身的发展瓶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真抓实干展现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直击业务一线,躬身入局办实事,带领业务团队拓客户、抢订单,多措并举推动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周勇强调,控股集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近期连续出台行动方案和工作计划,全力推动传统贸易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跨境电商就是外贸领域的新质生产力,控股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牢牢把握这个赛道。相关部门和子企业要立足未来,紧盯前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转型模式,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提速提质,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推动控股集团内部的重组整合。控股集团将进一步稳慎推进内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优化资产配置,增强发展优势。相关子企业要着眼于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强化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主动参与到相关工作中,推动资源要素向主责主业和优势领域集中,实现各板块整体价值提升。

陈述总结了控股集团一季度取得的亮点成绩,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满弓紧弦、开局争先,切实巩固“稳”的基础。一季度,控股集团上下全力以赴争取“开门红”,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上扬,核心业务发展质效有效提升,精益化管理能力切实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二是认清形势、紧盯短板,勇于直面“进”的瓶颈。控股集团的双主业格局发展基础还需进一步筑牢,子企业发展质效不够均衡,工作跟踪落实的狠劲不足。三是勇挑大梁、向高而行,全面激发“好”的动能。要坚持战略引领,紧密围绕发展目标、发展定位、重点任务,谋实谋细高质量发展蓝图。把握政策机遇,多措并举提升发展质效,在落实“强省之要”中谋求发展增量、在高水平对外开放布局中提升发展韧性、在服务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中把握发展机遇。抓好专业化经营,聚焦聚力锻造细分业务差异优势。坚持因企制宜,主动作为培育888集团电子游戏特色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增强跨境电商新业态新动能,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技术创新向产业创新转化。坚持底线思维,挺膺担当营造健康发展良好环境,一着不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决防范重大业务风险,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部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要全力争创全国性党建品牌,有序推进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轮党委巡察工作。 

会上,燃料公司、对外经贸公司、汇鸿中天、纸联公司、888集团电子游戏股份、投资集团、舜天股份、舜天机械、无锡天鹏9家子企业作交流发言。开年以来,相关单位在大宗贸易、纺织服装、再生资源、金融投资、机械设备、食品生鲜等各业务领域拼抢市场机遇,狠抓提质增效,一季度开局良好,稳中求进后劲足。弘业期货、汇鸿汇升、888集团电子游戏天泓、汇鸿中鼎4家子企业就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作表态发言。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888集团电子游戏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888集团电子游戏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888集团电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