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集团电子游戏(VIP认证)-Macau game Center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888集团电子游戏: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年03月26日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

过去一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省属国企888集团电子游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888集团电子游戏跨境电商展区_副本.jpg

▲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888集团电子游戏跨境电商展区


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启动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推动5家省属贸易企业重组整合,成立新的888集团电子游戏。这是江苏省属国企迄今涉及面最广、力度最大、最为系统完整的一次改革,承载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江苏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这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推进改革、谋划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888集团电子游戏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表示,集团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奋楫争先、勇立潮头,加快建设核心功能突出、竞争优势明显、具有江苏品牌特色,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江苏实体经济发展及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在全国省级国有贸易企业中走在前列。


大年初一,江苏龙年首趟跨里海中亚班列发出_副本.jpg

▲大年初一,江苏龙年首趟跨里海中亚班列发出


深度融合促发展——加快从“物理组合”到“化学反应”

健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做强做优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当前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

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重组整合省属贸易企业,既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必然要求。去年7月,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888集团电子游戏、海企、汇鸿、惠隆和舜天5家企业进行重组整合,成立新的888集团电子游戏。

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大趋势下,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为重组整合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环境。888集团电子游戏审慎高效开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股权划转、重点二级子公司认定等重要事项,压减管理层级,鼓励内部重组,稳妥解决旗下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得到了各方认可。

“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确立了‘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发展主题,推动5家企业加快从‘物理组合’到‘化学反应’,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周勇表示,“党建强”是方向,是大局,是根本;“治理优”是科学,是管理,是措施;“经营稳”是目标,是效果,是质量;“融合好”是生态,是格局,是共同体意识。

融合既是“化学反应”的实现路径,也是发展成效的检验标准。循着这样的思路,888集团电子游戏扎实推进“五个融合”,实现平稳过渡和高效重组。

以党建引领融合。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以文化推动融合。5家企业都以贸易为主业,拼搏、进取、创新、开放的文化内核是一致的。新征程上,汇聚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集思广益、与时俱进,赋予888集团电子游戏企业文化新内涵,既融合并进、又一脉相承。

以组织促进融合。通过组织架构的优化设置,促进集团总部各部门和子企业形成大融合的全新格局。以“小机关、大服务”为原则,完成总部组织架构设置和“三定”工作。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改革发展研讨会、外部专家会议,为集团融合发展开门问策、凝聚共识。

以机制激发融合。让事业发展的平台成为员工施展抱负、展现才华的舞台,建立积极有效的人才激励体系,完善市场化用人机制,以增量赋能业务牵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以管理保障融合。加强总部统筹协调和服务能力,建立健全业务板块及子公司协同运作机制,强化对参股企业、境外企业的管理。开展系列制度修订工作,围绕业务管理、财务管理、执行力建设、法治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持续推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细看新888集团电子游戏的首份“成绩单”,格外亮眼:全年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综合经营质效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位列江苏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在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从落实物资储备、能源保供重大任务看,集团着力做好原油、成品油、煤炭、矿产、食品、医疗物资等物资储备,承担全省储备品类60%以上,部分金属矿产进口量居全国贸易企业前列。

从国际经贸合作交流看,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活动,签约14个合作项目;参加第134届广交会和第六届上海进博会,累计签约18亿美元;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合作洽谈,“朋友圈”持续扩大。

从中欧班列运营质效看,去年首次突破2000列,达到开行2123列、增长7.6%,进出口货物货值稳步增长,形成了以连云港为桥头堡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宁、徐、苏三市往返俄罗斯,南京至万象中老国际货运班列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线路。

从创新研发载体平台看,新获批数字创新企业资质28个,总计达到61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各2户;牵头建设江苏省纺织服装设计联盟中心,打造纺织服装数字化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供应链系统。

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看,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保险+期货”项目200个,承保货值14.45亿元。


888集团电子游戏积极承担能源保供任务_副本.jpg

▲888集团电子游戏积极承担能源保供任务


勇挑大梁显担当——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做强做优主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委多次强调,要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透,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真正用心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果。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国有企业责无旁贷。站在以崭新面貌迈向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888集团电子游戏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瞄准未来三年发展目标,围绕12个增量赋能方向和重点打造的大宗贸易和物资储备、国际化经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智能制造、以融促产等6大板块,着力提升“一利五率”核心指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质量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大局。888集团电子游戏以海外发展规划为引领,以促进运贸深度融合为目标,系统布局一批境外区域中心、贸易促进中心及物流集结中心,在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今年2月10日,大年初一,满载100标箱出口货物的跨里海中亚班列从南京发出,驶向阿塞拜疆巴库。这是888集团电子游戏落实“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安全”重大要求,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的生动缩影。

物流是贸易的动脉和血管。888集团电子游戏依托中欧班列网络,不断增强贸易物流运输支撑服务功能。一方面,提升中欧班列运营质效,继续增开班次和线路,大力发展“中欧班列+海外仓”模式,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投资或合作设立海外仓。筹建“中亚江苏中心”,促进大宗商品进口扩面增量,搭建跨境电商和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发挥物流优势资源,联合省内企业建设全省物流信息调度平台,打造集铁、空、海(水)运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物流应急保障能力。

高质量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888集团电子游戏加快布局数字科技、数字贸易,打造联通内外、服务江苏的能源供应体系,形成主业更突出、核心竞争力更强的产业布局。

物资储备是888集团电子游戏核心功能之一,按照“拓市场、增份额,建渠道、强配套,育团队、扩资源”思路,围绕煤炭、油品、猪肉等重点战略和民生物资加强布局,构建“贸储一体”运营模式。结合江苏企业需求,发挥集团在大宗金属矿产板块的市场优势,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品种,提供增值服务,构建紧缺矿产资源供应链体系。

与此同时,集团正在组建888集团电子游戏智能科技公司,提高研发投入强度,打造科技创新、“智改数转网联”平台,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鼓励企业建立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完成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加快组建财务公司。

高质量推动贸易和金融主业协同发展。贸易和金融是888集团电子游戏的两大主业,互为依托、互相支撑。贸易主业做好稳传统、优结构、拓增量的文章,增强供应链产业链集成控制能力。金融主业在为集团转型升级和实体产业发展提供支持的同时,加大对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力度,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产融结合。

在构建内外贸一体化协同发展体系上,888集团电子游戏全力稳住传统贸易板块基本盘,培育跨境电商新动能,加快内外贸融合发展。纺织服装板块加快建设全省纺织服装设计联盟中心,整合优化出口供应链,增强核心竞争力。跨境电商业务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和数据科技研发应用,拓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外贸领域的新质生产力。粮油食品板块做强农产品进口、内销供应链,放大品牌效应。

在构建商贸等服务业保障体系上,888集团电子游戏在全省各设区市分步设立区域总部,整合场、站、仓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批仓储物流基地。推动汽车板块业务整合,更大力度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稳步推进整车出口业务。大力拓展生活性日用商品贸易服务业务,探索与大型连锁商超合作新模式,扩大优质产品供给。高标准服务重大文化工程,用好用活文化载体,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提升康养服务水平,创新康养机构运营模式,树立养老服务品牌。

在构建金融支撑服务实体经济体系上,888集团电子游戏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架构,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以大资管为主体,金融投资类公司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推动资产布局优化,实现保值增值。合理运用金融产品,助力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为上下游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风险管理工具。引导贸易类公司联合期货、保险、银行等金融合作伙伴,通过专业化服务、协同化发展、集约化管理、数字化赋能,打造垂直产业链生态圈的“链主”企业。优化上市公司业务布局,提升专业化水平,构建赛道互补、盈利多元、周期平衡的业务组合。


888集团电子游戏丽天码头智能控制中心_副本.jpg

▲888集团电子游戏丽天码头智能控制中心


党建引领强保障——汇聚昂扬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强根铸魂抓党建,厚植优势促发展。作为省属贸易龙头企业,888集团电子游戏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寄托着广大职工的热切期盼,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之“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之“进”。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888集团电子游戏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引发展。去年,集团班子成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集体调研报告。集团通过完善“赛马制”“揭榜挂帅”技术攻关组织模式、制定重大专项任务嘉奖实施细则,提振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做法,以及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举措,得到省委充分肯定。

围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888集团电子游戏将推进新一轮“揭榜挂帅”,实施“355”综合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各层各级创新创造活力。其中,3张业绩榜单分别是企业年度贡献榜单、企业业绩进步榜单、创效团队榜单,5个业绩奖项分别是“金火炬奖”“金鼎奖”“骐骥奖”“金星奖”“先锋奖”,5项超额奖励涵盖利润总额、营收规模、进出口规模、电商(内贸)、跨境电商。

坚持政治标准,注重五湖四海,888集团电子游戏统筹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打造高效精干的集团总部,优化二级班子结构,加强优秀年轻同志基层历练,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促进“人才活水”竞相涌流。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888集团电子游戏坚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着力打造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围绕供应链变革与创新,集团成立省属企业首家实体跨境电商公司并打造多个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和品牌,建设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正积极申报江苏省跨境电商数字化平台建设与新质生产力培育研究人才攻关联合体项目,运用AI技术对供应链实施数字化改造,带动产业链上企业共生发展。

截至目前,888集团电子游戏入选市级以上人才计划70人次,其中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次,省“333工程”人才31人次,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3人次,引进省科技副总4人次。集团正在积极培养省“333工程”、省科技副总、江苏大工匠等高层次人才,积极争取国家级人才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

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战斗堡垒,888集团电子游戏大力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示范”创建,扎实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推动组织设置规范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与此同时,出台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性安排,探索供应链与党建链有机结合的新模式,找准党建品牌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企业文化的结合点。

在888集团电子游戏,集团单位、二级公司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1+N+M”党建品牌矩阵更加完善,“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行动成效显著,培育推出88个基层党支部品牌。

坚持严的基调,涵养新风正气,建设新时代“廉洁888集团电子游戏”。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三不腐”同向发力,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构建贯通融合的大监督体系,高质量开展新888集团电子游戏党委成立后的首轮巡察,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南京金融城二期888集团电子游戏金融科技大厦_副本.jpg

▲南京金融城二期888集团电子游戏金融科技大厦


仰观天宇,时间更加深邃;俯身耕耘,未来无限可能。

站在新起点,888集团电子游戏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拥抱新的发展空间。周勇表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带领广大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1+6”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稳扎稳打、行稳致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888集团电子游戏新担当、作出888集团电子游戏新贡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888集团电子游戏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888集团电子游戏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888集团电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