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集团电子游戏(VIP认证)-Macau game Center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丽天码头党支部:以党建点燃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4年03月25日


万物智联,千行万业加速“蝶变”。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化工品仓储和船舶洗舱业务的公司,拥有长江码头泊位445米,配套液化品储罐55座。公司党支部始终将企业青年党员作为重要群体,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不断加强企业青年党员的思想引领和本领提升,完善企业青年党员“成长攻略”,激活企业发展“人才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的创新小组会议上,几位年轻党员们正围绕“化工管线智能交换臂系统”项目的研发进行热烈讨论。

“如果智能交换臂这个项目研发成功的话,我们将实现员工在中控室就可以远程实现一键切断和连接。这样的话我们就会进一步释放我们的人手,同时还能够实现我们的本质安全。”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党员高建祥说。

聚焦“智改数转”,推进生产工艺“卡脖子”技术攻关,企业2023年成立了创新小组,由党员骨干牵头,带领众多技术能手,围绕丽天码头的天网系统、智能输油臂、无人库区等项目同步推进,未来这些项目全部落地,企业将实现员工从室外走向室内,这也会给化工仓储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我们注重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不断加强党员在党性、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养,目前我们年轻党员已经从原先的4名发展到现在的23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实现了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双丰收’。”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经理殷平华说。

完善企业青年党员“成长攻略”,激活企业发展“人才引擎”,丽天石化码头党支部利用党建平台优势,先后搭建了红色夜校、企业培训学校等交流平台,并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员工系统性、针对性地开展“小灶式”“体验式”“普及式”课程,目前已累计开课95堂,1060人次参与,全年节省技改费用130万元,累计取得了28项创新立项成果。

“我们用活力锻造新质生产力,把科技创新的成果运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这样可以改造提升传统模式,也可以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生能量。”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党员张欣说。

“党建+人才”的同步发力,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2023年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成功入选江苏省国资委全面参照“科改示范企业”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企业;顺利进入无锡市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并荣获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我们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将党建引领和人才体系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压舱石,充分发挥教培体系统筹作用,争取把每一位员工培养为安全环保复合型的专业人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蔡月说。

面对石化仓储行业的迭代新风口,丽天石化码头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激发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不但让公司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还进一步推动港产融合,促进资源整合向优化集成加速蝶变。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888集团电子游戏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888集团电子游戏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888集团电子游戏